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程管理专业首届出国学生行前教育会

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15点30分,在奥林学院609会议室通过ZOOM视频会议形式,连线英国阿斯顿大学,举行东北林业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工程管理专业首届出国学生行前教育会议。英国阿斯顿大学国际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Sylvia Wong博士,前工程管理项目负责人Kenneth Park博士,现任工程管理项目负责人Maxwell Fordjour博士,以及阿斯顿大学国际项目部Junying Jia女士;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孙维国、辅导员张树鑫,教务处考试中心主任孙新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长石晓飞,以及2018级工程管理预计出国的20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石晓飞科长对学生进行出国前安全教育。从出入境制度、医疗保险、留学租房、合法打工、自身安全等方面,举例分析,给予学生正确的指引。随后,教务处考试中心主任孙新竹老师,就出国前对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分核对,在英国期间课程选择、以及回国之后及时申请学分置换、毕业申请等问题为同学们予以详细说明。

我校相关部门领导为学生做出国行前教育

接着,在刘志明院长的主持下,参会学生向阿斯顿大学的负责老师就在英国期间的专业学习、生活住宿、学位获取条件、等级以及签证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轻松愉快。双方就即将成行的英国之旅都充满了期待。

学生与阿斯顿大学参会老师交流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孙维国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出国目的,充分准备好体验生命新的里程,培养主动学习、自律意识,增强爱国爱校责任感和荣誉感,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文:严琳,图:严琳、李灵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