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代码:110401)

一、培养目标

本项目主要培养能熟练运用外语,熟悉现代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技能的,通晓农林经济管理国际前沿知识的,面向国际市场、适应国际竞争形势的、富于开拓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项目要求学生将外语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学习经济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农林经济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实践知识,了解农林经济管理领域的国内外前沿知识及未来的发展态势,具备扎实的外语基础及熟练的外语实践应用能力,具备分析和解决农林经济管理实践问题的基本能力及在国内外农林经济管理相关机构工作的能力。

三、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技术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林业经济学、农业经济学、林业企业生产运作管理、农业政策学、林业政策学、森林资源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认识实习、教学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五、主要专业实验

会计学实验、计算机在管理中应用的实验等。

六、学制

四年。

七、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八、准予毕业的总学分

165.5学分,其中必修104.5学分,选修课42学分(其中专业选修课最低32学分,公共选修课最低6学分),实践教学周19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