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英国阿斯顿大学来外国语学院进行合作洽谈

窗体顶端

5月24日下午,英国阿斯顿大学语言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弗兰克•奥斯特穆勒一行4人来到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商谈。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向英方代表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赵莉教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现状。英方代表介绍了阿斯顿大学语言与社会科学学院以及语言与翻译研究系的情况。随后,双方就师资交流、本科生短期交换、“1+1”研究生培养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研究生院副院长曲发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董辉、英语系主任赵莉、教务处严琳参加了此次洽谈。陪同弗兰克•奥斯特穆勒副院长前来的,还有阿斯顿大学语言与社会科学学院语言与翻译研究系主任曼斯•斯蒂芬以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东北林业大学项目的两名负责人。

5月25日上午,弗兰克•奥斯特穆勒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为翻译硕士导师、全体翻译硕士以及部分英语专业本科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弗兰克教授重点介绍了一些翻译技术的采用及优化译员表现的办法。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弗兰克•奥斯特穆勒就人工智能翻译问题做了详尽的回答。

 

 

王丹向英方代表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弗兰克介绍阿斯顿大学语言与社会科学学院

 

洽谈结束双方合影

 

 

弗兰克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弗兰克教授与斯蒂芬博士与外院师生合影

窗体底端